初涉立夏 33期B1

发布时间:2011-06-06浏览次数:157

               初 涉 立 夏
                                                              —— 夜间休息安眠秘诀
         夏日炎炎,住在寝室的我们往往一到夏天就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不仅是因为仅有的几台电扇无法抵挡持续高升的温度,也是因为蚊虫的增加令我们苦不堪言。如何能让我们在这样的季节里安心入睡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几个小技巧吧!
A.防治蚊虫好方法
        蚊子具有趋光、喜高温阴暗潮湿和昼伏夜出的习性,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点来驱除蚊虫。傍晚可以采取关闭室内灯光,打开门窗的方式让蚊虫飞到室外,然后紧闭纱窗,以避免蚊子的飞入。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保持宿舍的干燥,在寝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风油精也是不错的方式。蚊子会躲避这些气味,这些香味也可以使人心情舒畅,得以缓解夏日的躁动心理。晚上开台灯学习时我们可以将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蚊子们会因惧怕橘红光线而逃离你的身旁哦!
        当蚊子比较多的时候在室内点燃几块干柑皮或桔皮,蚊子就会仓皇逃窜。这样的效果和我们平时用的驱蚊片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材料和方式要简单不少,对人体也没有害处。除了在室内进行防蚊的措施以外,我们自身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防护。用适量薄荷或西红柿的叶,揉出汁涂抹于人体的皮肤上,也可以将维生素B1(用量三到五片)溶解于水中,然后擦拭在肢体上就能驱除蚊虫。当然一定不能忘记花露水之类的夏日必备用品,它们不仅驱蚊而且可以达到降温防暑的作用。
B.如何降低闷热感
        夏天同学们极易产生闷热感,从而夜间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首先我们应该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很多同学喜欢在夏天睡得稍晚一些,这样的习惯容易导致生活不规律,难以入睡。所以坚持规律的作息时间是至关重要的。不要在睡前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喝太多的水。适量的牛奶可以帮助你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状态。适度的锻炼和一个热水澡也能帮助你达到想要的目的。其次,我们也需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室内温度。除了电扇之外,我们可以在睡前向寝室地面上泼洒一些水,水蒸发可以带走大量的热量。在室内放几盆绿色植物也是可以降低室内温度的,不仅如此,绿色植物的颜色也能缓解眼睛的疲倦感。
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心境平和,所谓“心静自然凉”是很有道理的。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