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到访学者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1-06-24浏览次数:121

(一)讲座题目:The Legal Profess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法律专业在美国)
     时间:6月27日下午三点
     地点:模拟法庭(二)
     主讲:Chancellor and Dean Frank H. Wu(荣誉校长兼法学院院长法兰克H吴)
Frank H. Wu, Chancellor and Dean, William B. Lockhart Professor of Law
    荣誉校长及法学院院长吴弗兰克先生是William B. Lockhart威廉B.洛克法学教授。作为美国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院长他是第一个亚裔美国人,吴院长以前在霍华德Howard大学任教了十年。其后还任教于乔治华盛顿大学,马里兰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密歇根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还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深泉学院的本科教学过。在他的家乡底特律他曾担任韦恩州立大学法学院院长。
在社会服务方面,吴院长是加劳德特大学的受托人,加劳德特大学在服务于聋人和听力困难者方面是世界上唯一的大学,他担任其董事会副主席四年。他一直是公民权利会议董事会领导成员,华盛顿特区职业责任(即仲裁律师纪律事项)董事会成员,华盛顿特区人权委员会主席。现在他是美国教育部全国咨询委员会成员,他也是美国国防部的军事领导多样性委员会成员。
吴院长的研究和写作强调多样性和公民参与的问题。他的精装版著作,《黄种人:美国的黑种人和白种人之外种族》,在公民自由公共教育基金资助下并合作完成了《种族,权利和赔偿:法律和日裔美国人拘禁》。他还为专业杂志和报纸撰写文章,如华盛顿邮报,国家法律杂志,以及高等教育纪事。在学术生涯之余他进行多种法律实践。吴院长协助克利夫兰已故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弗兰克·巴蒂斯蒂,在旧金山的莫里森·福斯特师事务所服务。作为一名律师,他倾注了他的四分之一的时间给贫困的客户服务,主要是在房屋租赁事宜。他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从美国密歇根大学法律硕士。他还完成了哈佛教育学院的管理发展课程。他获得了2008年的亚洲太平洋基金田长霖教育领袖奖。
(二)讲座题目: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在美国可供选择的纠纷解决办法)
      时间:6月27日晚上七点
     地点:模拟法庭(二)
     主讲: Professor Carol Izumi(卡罗尔·泉)教授 
Carol Izumi, Clinical Professor of Law
 
卡罗尔·泉是美国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诊所法律教员,之前她是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的诊所法律教师,泉教授还担任过华盛顿特区高等法院法官Harriett R.泰勒的助理。特别是民事诉讼,公司方面的助理。华盛顿公益组织领导助理。
教授泉在乔治华盛顿法学院的法律诊所项目,主要在在消费者法律和争端解决领域,包括消费者诉讼诊所,消费调解诊所及社区争议解决中心项目。她还建议审判实践中适用调解,在学术课程讲述调解。她的教学和研究兴趣包括:消费者保护法,替代性纠纷解决,(ADR)和亚裔美国人与法。
泉教授的学术论文关注争端解决机制。她共同撰写的著作有《种族,权利和赔偿》;《法律和日裔美国人拘禁》(2001年)。她积极参与法律实践,作为消费者仲裁员,调解员,培训员参与争端解决活动,并在替代争议解决的AALS部门主持工作。她共同主持争端解决法律教育工作者研讨会ABA节座谈会,也在争端解决多样性委员会供职。
此外,她主持了AALS组织的2002-03年诊所法律教育,并为该组织执行委员会服务。现在她是AALS诊所法律教育常务委员会主席,华盛顿律师协会律师与当事人仲裁委员会委员会主席。泉教授还担任ADR委员会教员顾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