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三十周年系列讲座一:宪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2-12-03浏览次数:91

今年适逢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0周年,党的十八大顺利闭幕,我国法治建设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为了紧密结合我国社会主义宪政建设中所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基础性的研究工作,在我校宪政理论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法学院团委、志愿者协会、天盾学社组织开展此次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0周年系列讲座

主题: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三十周年系列讲座开幕式及第一讲

主讲人:刘茂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部长、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宪政理论研究所主任、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212419:00—2130

地点:文泓楼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  刘茂林,男,196310月出生,教授(二级),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委员,教务部部长,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宪政理论研究所主任,《公法评论》主编,司法部重点学科(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带头人,湖北省特色学科(宪法学与行政法学)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宪法学负责人。1998年、1999年先后被评为湖北省跨世纪中青年学术骨干,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1997年至今多次到瑞士、美国、法国、韩国等国家进行访问和讲学。

出版《当代中国地方制度》、《中国宪法新论》、《农民法律意识与农村法律发展》、《中国宪法导论》、《宪法学》等著作8部;主编、参编国家和司法部、教育部统编教材7部;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改革与中国宪法发展》、《宪法学与宪法秩序》、《也谈宪法学体系的重构》、《宪法究竟是什么》等论文数十篇,获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获司法部、湖北省和武汉市优秀科研成果奖和优秀教材二等奖等十余项;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课题8项。主持起草《湖北省实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专家草案)等二部,获湖北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并实施。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宪政理论研究所

承办:法学院团委、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天盾学社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