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范学术论坛第三十一期讲座公告

发布时间:2013-04-19浏览次数:104

 

讲座题目:中国法渊源的体系特征

  人:陈晓枫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

  人:陈景良  教授,法律文化研究院院长

  人:春杨 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制史教研室主任

           武乾 副教授,法律文化研究院副院长

    点:法律文化研究院沈家本堂

    间:2013年 4月25日15:00

 

主讲人简介:

陈晓枫,男,1955年生。法学博士,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法律史研究会理事,武汉大学宪政与法治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现阶段主要从事中国法制史与法律文化研究。代表性著作有:《中国法律文化研究》、《刑理实证研究》、《中国法制史新编》等,其中,《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一书于1993年获得国家级图书二等奖。代表性论文有:《从历史神话看中国古代奴隶制国家的构建》、《法制现代化成本分析》、《中国法制史研究世纪回眸》、《论中国封建法制度构建的核心原则》、《法律文化的概念:成果观与规则观辨析》、《“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的文化透视》、《中国法律文化心理探讨》、《论中国军阀政治的传统文化根源》、《中国法律变迁的文化内因》、《更新与沉淀——<钦定宪法大纲>颁布百年之际的反思》、《秩序统一中的惟良折狱》等。

评议人简介:

俞江,男,法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近代法研究所所长。

武乾,男,法学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理论法学系主任。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文化研究院   洪范学术论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