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公告:The Role of Law in Society

发布时间:2013-06-09浏览次数:101

地  点:文治楼——六楼会议室

主讲人:John  C. Reitz 

        美国爱荷华大学法学院约翰·赖兹教授

题目:“The Role of Law in Society

        在该讲座中,赖兹教授试图从文化的角度来解释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司法独立及法院功能之差异。

 

主持人:戚建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爱荷华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2010-2011)

嘉宾:金承东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2011——2013)

时间:2013年6月14日下午  3:—4:30   

主讲人简介:约翰·赖兹教授是美国爱荷华大学法学院“爱德华·卡莫迪教授”(Edward Carmody),访问学者和法律硕士项目主任。1970年毕业于哈佛大学,1975年获得美国密歇根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赖兹教授能讲流利的法语和德语,精通荷兰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目前正在学习中文,俄语,波斯语,土耳其语,以及各种古代语言。赖兹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比较法律,特别是比较行政法,是国际比较法研究会的理事。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