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 第十五讲 :张卫平《民事诉讼中的政治考量》

发布时间:2013-10-24浏览次数:98

地点:文弘楼报告厅
讲座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9:00—21:00
主讲人简介:张卫平,山东莱芜人,1954年10月生。1976年结束下乡生活参加工作,1979年考入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1986年留校执教,1993年从讲师直接破格晋升为教授,同年作为访问学者赴日本留学,分别在东京大学法学部和一桥大学法学部学习,1996年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 1999年初调清华大学法学院任教至今,曾任《现代法学》、《清华法学》杂志主编,现为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检察学研究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带教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学院客聘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
  张卫平教授1991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评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硕士学位获得者;1996年被司法部、劳动人事部授予“英雄模范”称号;199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政府津贴获得者;1997年国务院、国家教委评为全国百、千、万工程人才;1997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评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
  张教授率先提出了我国民事诉讼模式的转换问题,并提出了以民事诉讼体制转型为导向的,一整套关于民事诉讼体制、模式的宏观分析框架以及制度调整的理论与技术,形成了具有个人独创性的民事诉讼体制及转型理论。其著有《民事诉讼法教程》、《民事诉讼关键词展开》、《诉讼构架与程式》等著作数十部,发表学术文章130余篇,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