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商法高峰论坛 第十七讲 :孙宪忠《中国农村土地制度的发展与改革》

发布时间:2013-12-11浏览次数:115

主讲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 孙宪忠教授

主持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商研究》常务副主编 温世扬教授

评议人:烟台大学校长 房绍坤教授

        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科学》主编 韩松教授

        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蔡立东教授

 

        浙江师范大学农村研究中心主任 王景新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商研究》副编审 耿卓教授

 

地点:文泓楼一楼报告厅

时间:20131216日(周一)晚19:00-20:00     

主讲人简介:孙宪忠,19571月生,陕西长安人,研究员。主要学术专长是物产法学与不动产法学,现从事民法学研究。19847月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法律系,19849月至19877月在本院研究生院学习,获硕士学位,198710月至19908月攻读在职博士,获博士学位。19935月至19955月在德国汉堡马克斯·普郎克外国和国际私法研究所学习,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研究资格证书。1987年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工作。

    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研究室主任,欧洲联盟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法学会民法学常务副会长、国家建设部法律顾问、以及澳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发表独立专著6部,合作专著10余部,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译文10余篇,在德国、日本、韩国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重要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其研究成果在德国、日本、韩国等地得到相当的关注,是国际认可的中国法学家之一。从1995年国家物权法立法工作开始到物权法颁布,一直受邀担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民法典以及物权法的立法专家。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