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党日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231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我国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次盛会,对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有着重大深远的影响。2014年的两会不仅吸引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更寄托了我们在校大学生的众多期望。为深入贯彻本次两会的精神,响应学院的号召,年级各党支部联合开展这次关于两会热点问题探讨的活动。

2014年3月27日,我们组织法学院研究生各班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热点话题讨论活动。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涉及高校毕业生就业、二胎政策、中国梦、城镇建设、党风建设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首先以法理学、法制史和环境法三个专业为主导进行由法理学、法制史、环境资源法的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表对热点话题的观点。接下来采取小组讨论、主题报告的形式,各小组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发言的主题。成员参与的积极性较高,效果较好。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不仅缩短了彼此的距离,搭建了友谊桥梁,实现了党员以身作则,我与党零距离的预想。同时引导同学从一个研究生的角度出发,思考社会的热点问题,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层面对当下热点话题进行了解读,并针对当下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以及祖国与个人的关系,激励其运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为祖国做贡献;活跃校园文化,鼓舞大学生坚定追求梦想;展示当今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表现与时俱进、积极向上的新一代的研究生风貌。此次活动给予了同学们充分关心时政和分享心得体会的平台,也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并将激励法学院研究生同学们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纪怡菲供稿刘美玉编辑念芳芩摄影)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