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1级党总支开展知校爱校教育

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232

421日下午,法学院2011级党总支全体党员共80余人在2011级党总支书记郝新春同志的组织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感受中南大自建校以来的学术文化底蕴和历史发展。




校史馆是法学院2011级党总支“知校爱校荣校之我的中南大”特色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党总支会陆续开展“走访知名校友”座谈会和“校史校情知多少”知识竞赛,进一步培养中南学子对母校的热爱之情。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志们认真聆听了中南大的发展历程,浏览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字资料。有党员同志不禁发出感慨:“参观校史馆,仿佛置身于中南大历史的长河,与前辈学长们共同书写着中南大光辉而又艰辛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充分领略了‘活泼创新、学以致用’的中原精神”。




展览大厅“中原逐鹿”的砂岩浮雕、范文澜校长与学员的合影,邓小平同志为我校题写校名的场景,两校合并的历史发展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当遇到展览柜里存有珍贵的档案资料,不少同志拍照留档,表示希望带回去与其他同学分享。

通过参观校史馆,了解中南大的校史,党员同志们对学校或艰辛、或光辉的发展历程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与理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校史校训,用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鞭策自己,为实现中南梦而努力,真正做到知校爱校荣校。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