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代表团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87

10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代表团成员有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院长贺嘉伦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陈磊副教授和朱国斌教授等。

 

 

当天上午,贺嘉伦教授于文治六楼会议室举行一场题为“Harmonisationof consumer and contract laws:Any Lessons for Asia from Europe?”的讲座,我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担任主持人。贺教授在讲座中浅述了欧盟消费者法的发展以及欧盟私法重点的改变,他指出,许多国家和地区消费者权利虽有所发展,但广泛存在讨论多发展少、因缺乏执行结构导致实践经验少及跨境问题讨论少等现象。

 

   

贺嘉伦教授表示,大多数的欧盟统一合同法是在消费者法对国家间贸易的强制性和潜在影响下形成的。谈及消费者法与合同法如何协调时,“推动竞争,执行标准,而不是自由贸易”,贺教授如是说。此外,陈磊副教授对香港城市大学的研究生课程进行了简单介绍。

 

 

   

午后,贺嘉伦教授、陈磊副教授与徐涤宇教授、简基松教授在文治六楼会议室就合作事宜展开探讨。徐涤宇教授首先对香港城市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我院的发展历史与教学概况进行了简要说明。他表示,香港城市大学作为全球排名第57位的综合性大学,其在国际上具有学科优势,同时在推动法学教育国际化方面提供了范式,希望双方能建立长久互信的合作机制。贺嘉伦教授则进一步表示“希望双方能在合作中互相受益,共同成长”。徐涤宇教授从学生交换项目中得到启发,创造性地提出师资培训的建议,表示双方可以互相邀请对方教师进行学术访问和参加国际会议,以促进双方学术交流。

 

   

两院在师资培训、本科生交换和双硕士等项目上初步达成共识,近期将签署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