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4级党总支“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220

12月3日下午,法学院2014级第二次入党积极分子活动在文澜208教室举办,活动旨在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内容,聚焦热点把握时政,法学院2014级13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参与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卢建恩介绍活动规则,并揭开活动序章。学习活动一共分为两项:答题环节和演讲互动环节。答题环节共30分钟,试卷分发之后大家奋笔疾书,小组讨论并答题,答题时显得专注而严肃。

    

    

接下来便是最精彩的演讲互动环节,10同学发表了激动人心、发人深省的演讲。演讲涉及到反腐倡廉、全面开放二胎政策、绿色发展等十八届五中全会重要会议精神,其中最受关注的话题是依法治国。有同学提到党重点强调要继续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到“法律的生命在于实践”,同学以自身经历畅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重视法院实习、法律援助,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兢兢以强,以梦为马”,只要青年一代有理想有当担,国家就有希望。谈到十二五规划,用简洁轻快的语言表述党群众教育路线,谈到十三五规划,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充满期待与感叹。点评环节时,大家竞相发言,既对演讲予以评价,同时也表达“自己的见解”,甚至出现观点辩驳、百舸争流的情况,一时间气氛热烈非常。而廖锡龙同学的演讲更是将整个演讲推至高潮,为演讲环节画下完美句点。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发言,强调青年的责任与重担,声情并茂地模仿毛主席当年斗志昂扬的一句话“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一定要实现,我们的目标也一定会实现”,表达他对于党的热爱与忠诚,对于理想与目标的执着,也展现了新一代入党积极分子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的凌云壮志。

    

    

活动最后,党员代表钟明念和王勇总结发言。钟明念提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高度重视党员活动,参与活动时应当投入更多的热情,同时对于各班的党员联络人提出建议,记录入党积极分子平常表现,了解思想动态。王郑重提出党希望吸收有责任感、勇担当的人,鼓励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党员活动、提高党性修养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