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党建知识竞答比赛

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233

12月21日下午,法学院党建知识竞答比赛于文治六楼会议室展开。法学院教工行政一支部推选吉宇老师、张今柯老师、冯倩然老师和胡亚飞老师组成参赛队伍,行政二支部由侯竟老师、徐金花老师、白雷老师和杨茹老师代表参赛。两支队伍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基本知识共赛切磋。我院党委肖崇明书记为比赛致辞,院党委袁桂君副书记担任主持人,教工行政一支部和行政二支部党员前来观战。  

             

  

肖崇明书记着重强调了熟知规则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学习与掌握中国共产党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与规定非常具有必要性。他带领众老师一同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六项纪律”和“六项禁令”,并表示此次比赛的开展不仅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式上的需要,其目的更在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体内容的掌握。袁桂君副书记则表示开展此类活动不仅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基本知识的学习,而且能有效地加强两支部之间的联系与交流。

  

  

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两个代表队轮流答题,每队十道题,第二轮以“一对一”对抗的形式分为四组展开较量,每答对一题记一分。此次比赛赛题均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设置。两轮比赛中两支队伍的老师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充分展示了他们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成果。

 

 

         

第一轮比赛结束,行政一支部以9:8的比分暂时领先。经过又一轮比拼,行政二支部实现反超,以30:27的比分取得胜利。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