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党总支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218

12月30日晚,法学院第三党总支关于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会在文泰模拟法庭(二)举行。党总支书记李晓老师、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学习会,第七支部王泽同志担任学习会主持人。



李晓老师从学习会的内容、学习必要性等方面致辞,并建议学生党员谨言慎行,严格要求自己。



 

在各支部代表发言阶段,第五支部郑墩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背景,从大学生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性、学生党员遵守政治纪律的要求两方面着手进行总结发言。第三支部肖斯婷同志则以修订的原因、原则为中心对《处分条例》与《自律准则》展开解读。在对《自律准则》解读时,她主要分析了“四变化”、“五亮点”和“三内容”,并指出其总体变化在于紧扣廉洁自律与覆盖全部党员;而《处分条例》的变化则体现在分则部分对违纪行为的重新分类: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与生活纪律。谈及个人感受,肖斯婷同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会持续进行,全体党员要谨言慎行。第一支部乌迪唯同志对党章学习的具体方法进行介绍:一是基础层面靠学习原文;二是党员之间需加强沟通交流;三是借用故事、事例。



优秀党员代表于景灏同志随后以“争做青年排头兵,永葆党员先进性”为主题发表个人学习总结。



 

现场答题环节,在座党员踊跃参与,会议学习氛围浓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