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党委“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21浏览次数:253

1月2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教授到会指导,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知识产权学院曹新明主任,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杨宗辉主任,法学院副院长麻昌华、黎江虹、张红、胡弘弘,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桂君、潘丰文等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肖崇明主持会议。




会上,肖崇明代表院党委通报了2015 年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情况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代表院党委首先做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制度管理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方向。肖崇明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院领导班子2015年的工作成绩,党政领导班子在政治原则、立场、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积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同时重点指出了班子成员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如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不够,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活动开展不平衡,教工党员活动开展形式单一;班子成员工作过于拘谨,创新点不足,激励措施不到位等。自身工作方面,他认为自己还存有惯性思维,创新意识不足;在工作中对待下属过于宽容;深入教师和学生不够等。最后,肖崇明就领导班子及自身整改方向与措施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对照检查,展开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主要存在对工作跟进不及时;应对问题的能力不够,还需努力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对新常态认识不足,工作不够积极主动,希望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更好地促进学院发展;做事效率不高,缺乏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在工作中既要严格管理,更要严格 要求自己;自身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按部就班,缺乏创新;党员后续培养与考核制度有待完善,要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让党员活动更接地气等方面的问题。



在聆听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张中华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张中华指出,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坦诚相见,联系自身实际,深刻剖析自身问题,达到了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目的。他对学院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三严三实”构建常态化机制,一方面要“严”,认真执行各项纪律,履行职责,法学院党委要将全面从严履行主体责任贯彻到各项事业中去;另一方面要“实”,要真正做事,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工作要更细致更深入。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再接再厉,取得更多成绩,对得起教师和学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