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党总支“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258

4月21日晚,法学院本科生2014级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看当代长征精神”主题活动,张玉婷老师和胡坤老师莅临现场,2014级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秦德鑫同志担任主持人。



活动首先以“忆往昔”为主线,由王勇同志带领大家回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历程,并播放包含着爱国情义的诗歌朗诵视频一段,朗诵者掷地有声地说道“天国的钟声,在他们头顶敲响,奋不顾身,向前!向前!向前!”激昂的声音犹在我们耳畔,长征的精神永在我们心中。随后,王卫峰同志感慨万千地说道“苦不苦看看红军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英雄董存瑞”,他说希望大家用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接下来播放的关于长征的纪录片。视频欣赏完毕之后,他和大家讲述了“金色的鱼钩”的故事,深切怀念长征革命烈士,呼吁我们包含感恩与崇敬之心纪念长针的艰辛岁月。最后引用肯尼迪名言“不要问你的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你为你的国家做了什么”做结。



在“看现在”环节,程文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节选,从中看长征精神。接下来,6位2014级入党积极分子表达自身感悟,传达对长征的纪念之情。法制1401班刘雅茹以“信念”和“骨气”为关键词,表达对红军“绝不妥协、绝不认输”大无畏英雄气概的钦佩之情和“相信明天会更美好”的期待之心。民商1401班何贝通过讲述自己暑假在农民工子弟学校当任英语老师的经历,传达“奉献也是长征精神,是一种牺牲精神”的理念。法1410班黄伟力分享了朋友假期去云南支教的日志,叙说着这个世界其实是有很多很苦的人过着很苦的生活,警示我们“艰苦奋斗不是口号,是行动”。法1406班林秀凤发表题为《让红色基因融入我们血脉》的演讲,她希望“要让红色基因融入大学生的体内,要知道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为支撑的大学生不是合格的大学生,我么需要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法1406班张淋鑫讲述了大无畏、苦中作乐的乐观精神以及拥有自己的信仰,人生是一场长征,我们无法决定何时开始,但我们可以决定自己最终要走多远。



发言结束,紧随而来的是兼具严肃和活泼辩论赛环节,主持人钟鸣念宣布赛制,并组织双方自我介绍。辩论赛辩题“团队的成功是否可以牺牲个人利益”。双方根据所持观点,进行有理有节有据的精彩辩论,尤其是自由辩阶段,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互不退让,全场掌声阵阵。经过激烈的交锋与评委团的讨论,最终正方获得“优秀辩论队”称号,反方二辩李馨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活动最后,秦德鑫同志以“展未来”为主题进行总结,她引用柴静的话“一个国家由一个个具体的人组成,她靠这群人创造、改变、决定,只有一个国家拥有那些寻求真理的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能够记录真实的人,能够不计利害为这片土地付出的人,只有这个国家拥有这样的头脑和灵魂,我们才能说我们为祖国骄傲”,鼓励做爱国爱党好青年。”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