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222

4月21日下午2:30,由法学院2015级团总支举办的党史党情知识竞赛在首义校区文泽楼104举行,法学院2015级50名入党积极分子分为6个小组参加比赛。部分班团学生干部旁听了比赛,2015级辅导员白雷老师出席活动。



2015级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朱芃杰主持比赛,并向参赛的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比赛流程和规则。本次比赛分为牛刀小试必答题和胸有成竹抢答题两个环节,每个参赛小组10道必答题的得分及风险抢答题得分相加,即为总得分。比赛开始,同学们聚精会神、自信满满,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热烈的讨论。进入到抢答环节,同学们更是争先恐后,有些小组不但给出了正确答案,还对题干本身的发生背景、深远意义进行了解读,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历史讲解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最后,由法1503班和法1504班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第二小组夺得比赛的第一名。



活动最后,白雷老师对同学们的良好表现予以肯定,并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做好表率,不断提升自身政治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次活动也开启了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三个一”学习教育工程的序幕,即“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走访一处红色旧址、访谈一位先进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将利用课余时间及暑假完成三项活动,撰写学习心得,2015级团总支将在9月开学后举办“三个一”工程总结交流大会。

此次党史党情知识竞赛,是2015级团总支为落实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把党史教育与知识竞赛结合在一起的有益尝试。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进取,努力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在组织和思想上早日入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