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和动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376

4月27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文治六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和动员扩大会议。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主持会议,法学院徐涤宇院长,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杨宗辉主任,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曹新明常务副主任以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肖崇明书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中共湖北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的基本精神。其一,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其二,“两学一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又一举措。其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校推进综合改革的重大战略机遇。



肖书记对如何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同时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第二,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学党纲党规,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自律自觉的品格,守住为人做事的基本和底线;学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领会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第三,做合格党员,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第四,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每一环节的工作。一方面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校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另一方面加强骨干培训,召开专题组织会议,适时开展民主评议。第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重视统筹协调,抓好责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宣传领导。



肖书记介绍了学校关于“两学一做”时间表:四月底前后是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六月底前后是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九月底前后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十一月底前后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按照《湖北省纠风办关于2016年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以及省教育厅印发的《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领导班子要落实学习,发挥表率作用,做好“动员部署,查找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和加强督导检查,领导班子做出工作总结”四个阶段。



曹新明主任表示“两学一做”不应停留在口头,更应有行动。他承诺做合格共产党员,严格遵守纪律,服从上级领导,执行上级的“统一计划,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做坚定的支持者和拥护者。作为法学院党委一员,杨宗辉主任也表示要坚决拥护支持法学院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实施方案,一方面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好,做好表率作用,另一方面,要由关键少数向基层转移,法学院各支部活动应该强化,建议法学院党委应适时将各支部书记集中起来,传达“两学一做”精神并部署工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