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3级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五四”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276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法学院党委相关工作安排,5月21日下午,法学院2013级党总支在文澜楼206教室举办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五四”精神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党校2013级本科生责人赵丹琳主持,法学院分党校第29期所有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会议伊始,赵丹琳同学宣读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的重要文件,向各位同学详细阐述了我院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制定的活动方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我院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师生广泛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学习“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旨在以这种学习交流会的形式深化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做合格党员与合格团员,保持对“两学一做”的学习热情,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丰富的形式开展宣传和学习教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普遍化、经常化。

会议上,同学们积极讨论,多位同学代表上台作了发言,阐明自己对“两学一做”精神的学习心得以及对传承“五四”精神的深刻认识。法1310班的杨双发同学在发言中说到:“我们的心中藏着‘诗和远’,那是每一个青年发挥自己正能量的愿望,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正是‘五四’精神唤醒了我们的实干精神、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在看似繁重的学习生活中,重新挖掘那种令自己‘知行合一’、并以理想直接引领进步行动的力量;努力去创造,去改变,去脚踏实地地探索世界,以热情洋溢的行动,把理想变成现实。”法1304班罗明亮同学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建议:“我们都是大学生,即将步入社会,我们应当弘扬爱国精神,抵制外来的诱惑;我们应当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工作水平、道德水平。”法1301班艾星宇同学说:“大学学习在于学习如何承担所肩负的时代责任。我只有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才能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不仅如此,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也成为我目标。”民商1301班的郭涵同学结合学习生活实际经历,对“五四”精神的内涵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在缅怀历史、追忆先烈的同时,我们应当联系现实,在传扬解放思想、坚持首创精神的同时更应当将其与当代中国梦精神结合。最后,我们应当加强对机遇和挑战的正确把握。如当下司法考试即将大刀阔斧改革,我们既然不能改变它,不如就破除旧思想去适应它,谁说这不是一次提升自我的机遇。”最后法1306班周雯雯同学做总结发言:“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将其作为理论学习和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在日常学习生活及就业实践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五四精神,胸怀理想,艰苦奋斗,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本次“五四”精神学习交流会激发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法学院2013级党总支会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成果,总结“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挖掘亮点,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