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戚建刚教授带博士生参加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

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155

2016618日至19日,由清华大学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与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地方风险治理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应急管理50人论坛·青年分论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本次论坛吸引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公共管理学报》、《中国应急管理》、《山东社会科学》等11家学术核心刊物主编、编辑,以及政府、企事业单位应急管理专家参加。应论坛邀请,我院应急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戚建刚教授,宪法与行政性专业博士研究生张哲飞参加论坛。

61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于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彭新一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宗超教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丁辉院长等致开幕词。

618日下午,我院戚建刚教授做了题为《我国高校突发事件治理结构之行政法反思》的主题发言。戚建刚教授对我国高校突发事件的治理结构问题作出学理性分析,认为当前我国高校普遍存在内部各单元应急管理职能模糊与混乱、应急管理功能单一与分化不足等问题,提出“平”与“战”相结合、“分级”与“分类”相结合以及“权”与“责”相统一的治理结构优化原则,并从行政法视角提出优化治理结构的基本制度框架,获得与会者积极讨论。

619日上午,在“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中的文化、心理与沟通”环节中,戚建刚教授担任点评人,对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吉林大学等校学者的发言作出精彩点评,获得参会者的热烈掌声。我院博士研究生张哲飞对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方曼博士“基于安全产品购买的风险感知与防范行为研究”的发言提出质疑并发表自身观点,并与其他学者展开讨论。

会议结束之后,我院戚建刚教授与华南理工大学地方风险治理研究中心张郅强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法学教育和人才培养,以及应急法研究所基本情况,期待在重大课题申报、学术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通讯员张哲飞)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