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亮身份,肃考纪我先行

发布时间:2016-07-05浏览次数:318

本学期期末考试中,法学院延续传统,给学生干部分发写有“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的身份牌,倡议党员、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佩戴身份牌的学生干部和佩戴党员徽章的党员在各个考场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体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自觉诚信考试。

 


 

党员干部齐带头,树文明考风

诚信考试,你我共参与。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尤应传承。诚信不仅是素质的体现,更是做人应有的原则,是内心的坚守。它需要我们通过各种形式丰富其内涵,并予以外化、发扬。

本次考试中,法学院深化诚信考试形式,在过去“党员干部亮身份”活动的基础上,严化要求。本次活动对象包括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上述人员于开考前20分钟签到,佩戴党员徽章或身份牌,于考场前排区域就座。各年级辅导员按照名单对党员、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考试情况进行检查。

全院学生同参与,创诚信氛围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法学院全体考生在考试中严守考纪,彰显出法科学子的优良作风。“我觉得党员干部挂牌子参加考试确实起到了一定的警醒作用。以前在考试中严格自律不作弊是我们默认应该遵守的规则,但没有被明显有力地凸显出来,想要作弊的同学可能仍会一意孤行。通过这样一种外在可见的形式,更能够发挥起一种监督和引人自省的作用。”法1506班的一名学生干部如是说。

在相互的影响与监督中,我院形成了以党员和学生干部为首,全院学生积极响应的诚信考试体系,诚信考试蔚然成风。

实行之中完善,诚信是不变的追求

道德可以弥补智慧的缺陷,智慧却永远弥补不了道德的缺失。党员干部挂牌考试活动在实践中得到积极响应和自觉遵守。各个考场设置签到负责人,忘记签到的情况少了;学生干部自觉将牌子佩戴于胸前,把牌子放在一边的行为少了;学生干部自发地坐在前排,坦然接受同学们的监督,觉得不好意思的心态少了。法学院将不断创新实践形式、扩大活动范围,以更好地带动学风建设。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