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2014级党总支开展思想动态调查

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278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9月1日至9月10日期间,法学院2014级党总支开展了面向全年级本科生的思想动态调查活动。相比于2015年面向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调查活动,此次活动调查对象范围更大。党总支经会议研究决定以班级组合的方式,分为七个小组开展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座谈会、问卷调查、学生提交总结感悟等方式进行。

此次活动的调查内容主要有:暑假期间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或其他突发事故;学生家庭有无重大变故或者其他可能对其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践行;学生对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和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如G20峰会、里约奥运会、土耳其军事政变、韩美反导系统“落户”、海南“背靠背”军演、国内经济形势等);学生对2016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年度重点工作的看法;学生对影响大学生思想行为状况的社会思潮的思考和认识;学生对“互联网+”环境下教学模式、学习方式等思考和建议;学生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对自身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问题及个人成长与发展的思考等。同学们对此次思想动态调查积极配合,使得这一次思想动态调查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在整个2014级本科生中展开,充分了解到广大学生们对国家、社会热点问题的理解以及对自身各方面问题的想法。思想的碰撞使此次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思想动态调查,而俨然成为了一次学习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