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实务大讲堂第十四讲之顶尖律所的进军之路

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152

115日晚,法律实务大讲堂第十四讲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行。香港上市公司法务总监、CLECSS创始人梅品和律师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毕业生李泽宇律师就“法科学子十年职业规划和如何进军顶级律所”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列席讲座。

梅品和律师以国际法律事务为侧重点,用开阔的视野和长远的发展眼光带领大家了解国际法务工作者的理想成长路径。



梅品和律师认为世界之大,人生之长,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目标,放宽眼界。由”Think Big””Do Big”,由规划到实践,梅律师以2006年北大法学本科毕业生的十年发展成果为例,引出内陆学生如何在京沪等一线城市扎根工作的问题。其中,留学LLMJD是能进入优秀外所的强有力竞争优势。从学习阶段过渡到工作阶段,梅律师认为无论内所外所,都应当重点考虑其生意状况,生意状况一致,则优先选择外所。梅律师也建议若要转法务,最好是不少于6年外所或顶级内所的工作经验。在执业领域的选择方面,他支持同学们朝蓝海领域和高门槛或技术含量高的领域发展,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与专业优势。最后,梅品和律师总结诸多律师的成败经验,督促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树立明确的目标,积累达到目标的资本,兼顾爆发力与坚持力,走向职业成功。



李泽宇律师从顶级内所着眼入手,对中国一流内所概况、律所规模及创收情况做简要介绍。

“金君方海中和传说中的红圈所在业务分类、人均创收和律师自我成长等方面都有突出的行业优势和不可多得的珍贵资源。李泽宇律师以律所合伙人履历、典型律师履历和典型实习生履历三份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顶尖内所的优秀人才资源,激励同学们为进军顶尖律所不懈努力。

李律师结合自己在中南大的学习生活经验,为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十分细化的发展建议。在平时学习中,积极备考,以考促学;广泛阅读,培养逻辑思维;重视假期时间,收获意外成果。大学四年不同阶段应有不同规划,同学们应做好每个阶段的计划并付诸实践。应聘工作时,李律师建议实习实践可以挑战顶级律所,能学到的会更多。关于应试准备,李律师分享了大量笔试面试的技巧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质帮助。



李泽宇律师表示,没有完美的工作。在律师行业的高压工作环境下,我们尽力做到最好即可。更重要的是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如此,方有坚持不懈、奋战到底的本钱。

互动环节,提问者络绎不绝。同学们就二三线城市律师发展前景及自己学习职业规划等疑惑向两位律师请教,现场气氛热烈。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