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志协普法进小学,宣传文明健康上网

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99

114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来到武汉市武昌区傅家坡小学以及候补街小学开展“拒绝游戏沉迷,文明健康上网”的法制进校园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分别为傅家坡小学六年级15班、候补街小学五年级1班、2班的同学们带来安全上网知识课堂。



在课堂上,志愿者们以展示漫画和提问的方式引入主题,使班级气氛瞬间沸腾。而随后志愿者们抛出 的“网络游戏的利弊”辩题再次引起了同学们激烈的讨论,课堂气氛推向高潮。志愿者们又从网络游戏下的恶性事件、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关于未成年人上网的法律规定以及应对网络安全的措施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的文明健康上网意识。另外,在候补街小学课堂上的同学们也非常活泼,争相举手回答问题,敢想敢说,畅所欲言,愉快的欢笑声回荡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其中,刘奕帆同学自我约束与监督的观点令人印象深刻,马瑞雪同学“游戏与现实角色错乱”的想法也体现了当代小学生的独特想法与创造力。最后志愿者们对网络的利弊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文明健康上网建议。




此次志愿活动在同学们的真诚宣誓中结束,“网络世界丰富多彩,然而沉迷于网络却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明显的危害和后果。作为祖国的未来,应该明确沉迷于网络的危害,自觉抵制网络诱惑,养成健康文明上网的好习惯。”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