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访亲指导 面试问题面面观

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91

114日上午,校友回访之毕业生面试技巧指导座谈会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主讲人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招聘经理陈媛女士及我校优秀毕业生、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龙黎,针对面试技巧和应注重的问题进行阐释,2013级本科生到场聆听。



陈媛经理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针对会议主题对到场的同学提出三个问题,即来参加这次讨论的目的、想学习的面试技巧和自己最大的优势是什么。两位同学结合自身情况详细作答,陈经理就他们的回答提出自己的建议。她提到,回答面试问题时要自信,应注重细节问题。结合自己的校招经历与面试经验,陈经理认为面试考核的关键是沟通、协调与合作。不同公司企业不仅招聘岗位、人数有所差别,面试形式也大相径庭。除无领导小组讨论、竞合游戏这些常见形式外,还有限时演讲、辩论赛等。以无领导讨论小组为例,陈经理指出无领导小组讨论中急于抢到领导者或其他某个角色的做法,恰恰是面试中最大的误区。同学们应在与他人合作协调的同时展示自己,但切记不可过分包装自己。陈经理还强调了求职面试的匹配性问题,即面试前应充分了解岗位信息,根据自己的意向与专业,进行合理选择。



自我介绍作为面试中不可避免的问题,龙黎师兄对此给出自己的意见。他认为密集式面试和普通面试应该不同对待,不同的面试场合应采取不同的措施。面试前了解到岗位的足够信息,面试时学会揣摩面试官的心理,注意展示自己优势的同时,又注意到所应聘岗位的要求。应聘法学相关岗位的同学,往往会面临案例分析测试。这时,应做到在案例分析过程中,自己的分析对推动案例进程有所贡献。此外,龙师兄鼓励同学们不要因为一两次面试的不顺怀疑自己的能力,要增强自信心,在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法科学子的逻辑理性能给你加分,但以情动人也颇具说服力,所以大家尽量以立体丰富的策略与面试官沟通。



活学活用,在两位主讲人的设计和组织下,现场的同学分组模拟了面试情景。两位主讲人力求还原面试的真实情景,让同学们真正有所收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