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从严治党”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487

通讯员 (宾小婷) 1124日下午,法学院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一支部在文澜203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之从严治党”学习会。法学院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张玉婷老师出席,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学习会。

活动第一环节,王卫峰同学为大家全面地介绍了“六中全会”。从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到2011年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共召开过七次六中全会,每次会议均有一个研究主题,通过一个决议,具有强烈的时代背景。而后,业峰同学分“党内政治生活是传统”、“制定新形势下的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三个板块介绍了此次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并分享了他对会议精神的理解。



活动第二环节,以蔺然、胡润泽等五位同学为代表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表自身对“从严治党”的理解。其中许芊芊同学以其在光明网上观看的谢春涛专家主讲的“从严治党,坚持共产党员精神追求”解读视频为引,以《永远在路上》这部大型专题纪录片为结尾总结。“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承诺,对世界的宣示。因为,这是民意所致、民心所向。每个人都期望生活在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里,这关乎每个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效果怎么样,人民的心中自有一杆秤。人心向背是最公正的砝码,也是唯一的砝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活动最后环节,张玉婷老师总结发言。她强调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积极参与党建活动,主动了解政治动态,贯彻落实“两学一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