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408

通讯员 (2014级团总支) 为增强法学院2014级全体同学对党章、党史、党律条例等知识的认识,全面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各项内容,以了解党的革命历程和建设,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提升政治修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法学院2014级年级团总支于1124日下午在文澜305教室展开以了“学习党章、了解党情,做先进青年”为主题的“2014级党建知识竞赛”。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在九十五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作为当代高素质大学生,必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立场,一心一意跟党走。



回顾党史之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观念。在庄严的宣誓中,本次知识竞赛拉开序幕。此次报名的参赛队伍共计十二支,分别三三组队轮流比拼进行答题,成员有同班组合和跨班组队两种形式。采用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种形式,考题主要包含了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党史知识等。比赛现场如火如荼,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对题目中涉及的热点问题,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对比赛中有异议的问题,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讨论,及时地解决了比赛中的突发状况。初赛中有八支队伍表现尤为优秀,在经过多次加时赛后,共六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各队同学互不相让,抢答题环节尤为激烈,几度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比赛现场热烈的氛围,不仅体现出法学院同学深厚的党建知识储备,也体现了团队之间默契的配合和各队成员不服输勇争先的精气神。分数落后的队伍并不气馁,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教室里掌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最后主持人总结本次活动,裁判组总计分数,最终表彰出了一、二、三等奖共计六支队伍并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同学们纷纷表示,用这种方式学习党建知识很新颖,既轻松又生动,还能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国家的政策方针。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党建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更明确了作为党员自身担负的职责,增进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热爱,更好地激励他们为党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