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4级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三支部举办“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512

通讯员(厚文婧)1124 日下午,法学院2014级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澜405举行“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展开学习活动。大会由李欣妍同志主持。

学习活动有条不紊地拉开序幕。第一项内容由黄伟力同志进行学习分享,他分别从扎实经济工作、加强党内监督和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也传达了党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殷切期盼。



随后,进入会议第二项活动——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党章党规党史、习近平总书记20152016年重要讲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时政热点等为主要内容。并且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置了仲裁组,以班为单位分别组成五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必答题环节,各班队员凭借深厚的知识储备,基本上都顺利通关。抢答题环节,题目难度加深,在紧张的时间内,各班队员纷纷摩拳擦掌,分秒必争,各班队员在激烈的氛围下也会偶有失手惨遭扣分的现象。风险题环节,形式更为丰富,包括听音频回答问题,看视频回答问题等形式,增强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而参赛队伍也相较于前两个环节更多了一份谨慎。

在此次三轮环节中,法1401班戴岭、法1408班覃一晟和蔡子盎、法1409班任怡楚、外法1401班廖锡龙等同学表现突出,显示了对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深刻领悟和对于党史党建知识的深入了解。



在三轮激烈的角逐之后,七班以150分的综合得分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位于第一,十班紧随其后,位于第二,八班穷追不舍,位于第三,九班和外法班分数相当,只能望洋兴叹。

活动最后,由党员卢建恩同志为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对各个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争取早日成为党的一员。

活动结束后,各参赛队员纷纷表示,知识竞赛活动是一种别开生面的学习形式,让大家在竞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进一步加深了对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增强了每个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效果良好。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