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社科评奖结束 我院全年科研立项成果卓著

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687

通讯员(乐 昊)随着第十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公示的结束,我院2016年科研立项方面成绩喜人。

在第十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比中我院共获4个二等奖与4个三等奖。我院院长徐涤宇教授与黄美玲副教授合作的论文《单方允诺的效力根据》、国际经济法学系王小琼老师的著作《外资控制我国境内企业法律问题研究》、理论法学系张斌峰教授的著作《法律推理新探——语用学与语用逻辑的视角》、国际法系江河教授的论文《国际法框架下的现代海权与中国的海洋维权》荣获二等奖。樊启荣教授的论文《保险法诸问题与新展望》、方世荣教授的论文《论公法领域中“软法”实施的资源保障》、熊琦副教授的论文《互联网产业驱动下的著作权规则变革》与耿卓教授的《我国地役权现代发展的体系解读》荣获三等奖。

除第十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比之外,我院于2016年在科研立项方面亦硕果累累。包括9项国家级立项课题,8项部级立项课题,2项省级立项课题以及37项一般立项项目。

我院方世荣教授的《社会治理法治化——党中央推进法治社会建设重要战略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专项工程重大项目立项,陈柏峰教授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法治保障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此外,立项课题还有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3项。省部级立项课题中包括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5项、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

我院师生必将再接再厉,积极申报,钻研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努力做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社会科学研究发展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