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3级党总支举办“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长征精神——红安之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516

 

通讯员(徐金花 李全行)2016年12月2日,法学院2013级第四学生党总支全体党员赴湖北黄冈红安县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长征精神”活动

早上7:30全体党员同志在文治楼前集合,行车途中来自红安县的法1302班的何卓同志为大家讲解红安县的革命历史。从黄麻起义、红四方面军起源、董必武李先念等革命先辈的事迹三方面介绍了红安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志士。

                                   

  

到达红安后,全体同志首先参观了七里坪革命遗址群。作为遗址群的代表,参观的第一站是长胜街。长胜街比较完整的保存了革命战争时期的相关文物、旧址。通过参观,同志们了解了当时革命起义的原因、革命斗争中简陋的条件、苏维埃政府的邮政、银行系统等机构。在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王瑄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红四方面军的建军史、主要指挥员次重要的战役。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同志在陵园纪念碑前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里,同志们再次认识到革命的艰苦条件以及我党为革命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

返程途中开展了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以长征知识、苏维埃建设、黄麻起义历史几方面开展。同志们积极参与,体现了对长征历史和我党历史的深入了解。法1308班李全行、法1304班李凯、外法1301班徐博等同志表现突出。

                                 

  

活动最后,徐金花老师为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让全体党员同志感谢1301班刘珂等同志对活动准备工作的付出,同时希望所有的党员同志们做好本次活动的总结,今后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红安之行让大家在参观中,在学习中思考,进一步加强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换来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不易。通过活动也增强了学生党员之间的交流,效果良好。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