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6级举办党建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497

通讯员(张伊沁)12月1日晚,我院2016级党建知识竞赛文瀚503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54名同学组成18支队伍参加,张伊沁担任主持人,2016级辅导员李晓老师、司志莲老师以及张申鹏老师出席了此次竞赛活动并担任颁奖嘉宾。

本次党建知识竞赛共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是笔试。在本轮中,18支参赛队伍需在15分钟内完成30道选择题,排名前12的队伍将进入下一轮的比赛。同学们在本环节中运笔如飞,表现出色。笔试成绩出来之后,排在第12位的队伍有两支,主持人开启备用题库,让这两支队伍以抢答的形式进行1对1的比拼。

                              

  

第二环节为最为惊险刺激的抢答。本轮也有30道题,10道判断,15道选择,5道听歌识曲。选手们在看到题目之后拨打主持人的电话,答对加10分,答错或超时扣10分,如果提前抢拨电话,则扣除20分。在这一轮中,同学们利用自己敏捷的才思,以及飞快的反应速度,答对了绝大多数的题目。而比赛的气氛也在听歌识曲时达到了高潮。在第二轮的计分排名时,来自法1606代表队的刘鹏群同学当场演唱了一首红歌。

第三环节是风险题。各队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押题,共有10分、20分、30分这三个分值的题目可供选择,答对即加上所选分值,答错即扣除。绝大多数队伍都选择是20分的不定项选择题,而民商1602“星星之火战”队勇于挑战,选择了30分的填空题,虽未能回答正确,但这样的精神值得鼓励。

                                   

  

在三轮结束之后,三支优秀的队伍并列第一,为决出最后的胜者,这三支队伍选择押题环节中30分分值的填空题,答对一空即给出相应分值。又经过两次激烈的角逐,法1602凭借超强的实力,斩获第一名,法1608班、法制1602班荣获二等奖,外法1602班、法制1601班及法1610班荣获三等奖。李晓老师、司志莲老师及张申鹏老师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建理论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广大同学学习党的知识的自觉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意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