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日开讲“预防艾滋”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140

通讯员(靖珍珍 刘璇 柯炜娜12月1日晚,由我院公关实践部主办的“预防艾滋,关注性科学”主题讲座于文澜楼110举行,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彭晓辉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党委袁桂君副书记、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辅导员杨茹老师、辅导员徐金花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法学院众多学子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彭晓辉教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指出性科学是一门终身研究的科学,学习性科学有利于提高个人的素质。他以真实的艾滋病感染案例为引,介绍艾滋病病毒八年潜伏期的特征,艾滋病病毒即是在此期间破坏免疫系统。艾滋病病毒可以通过体液、血液、乳汁、组织液进行传播,同时需要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的存在。

                            

  

彭教授以数据表明大学生的艾滋病感染率不断上升,他强调艾滋病本身并没有改变,是人们日趋减弱安全意识导致这一现象,大学生应当树立安全意识。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有三种,即性接触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这些途径本质是病毒进血液,彭教授举例说明了现实中可能感染的情况,告诫同学们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和安全。性健康包括了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与涉性人际关系健康,彭教授详细阐述了其含义并建议同学们在恋爱中正确对待性关系,要纠正错误观念,明确恋爱中的双方平等。彭教授幽默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强奸罪的标准”、“涉性人际关系交往中强行进行亲密关系的看法”等问题进行提问,彭晓辉老师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