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志协进校园传授防拐防骗知识

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138

通讯员(陈小雅 邱依文 李良珏 刘润佳 吴 凡12月2日中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走进武汉市武昌区傅家坡小学,以班会的形式,开展了一场以“了解、预防人口拐卖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一二·四法制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此次法制进校园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拐卖行为的危险性,教给同学们防拐防骗措施,使他们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同时,普及人口拐卖行为中的相关法律知识。

在授课阶段,志愿者们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教学与反思结合,通过简明易懂的讲解,向二年级的同学们解释了人口拐卖的名词概念,迅速切入教学主题。紧接着以实例为引,将同学们带入预设教学情境之志愿者们授课的同时提出的一个个有趣的小问答,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互动,让同学们在听课的同时有自己的思考从而真正从中有所收获。同学们争相举手发言,课堂氛围十分热烈。

                                  

  

观影环节,志愿者播放了与人口拐卖相关的电影——《亲爱的》的节选片段,通过对该片段的讲解,向同学们强调,人口拐卖给一个家庭带来的巨大伤痛与无法弥补的遗憾,警醒同学们不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父母,都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增强自保能力。

                                         

  

对于有关人口拐卖现象及其防范措施,二年级的小朋友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志愿者们做出相应点评并给出自己的意见。随后的普法教育,让同学们对人口拐卖的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志愿者们还就人口拐卖情形进行了情景模拟,同学们从旁观看,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于智慧而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志愿者们在小朋友发言的基础上进行补充,气氛融洽和谐。

                                   

  

最后志愿者们对于如何防范被拐卖进行多方位总结,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入手,借此为同学们敲响警钟:一定要有效、勇敢地保护好自己

班会将近尾声,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的小零食,奖励课堂上纪律良好且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的同学,教学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