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志愿行,普法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199

通讯员(爱心事业部121日下午,由法学院志协爱心事业部主办的社区矫正活动在洪山区司法局举行,近3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一时左右,志愿者们一同乘公交车前往洪山区司法局,在司法局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本次矫正活动的举办场地。

                                        

  

两点十五分,矫正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志愿者讲述社区矫正活动的主要内容。司法局的熊科长随后为活动作精彩致辞,表达对志愿者们十几年来薪火相传,坚持为社区矫正贡献力量的由衷感谢,并劝诫矫正对象要改正错误,怀有感恩之心,早日走向新的人生。

                             

  

志愿者们分别作出有关盗窃与抢劫的案例分析,普及有关盗窃罪与抢劫罪的法律知识。期间穿插关于案例的有奖竞答,促使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案例分析结束后,六志愿者合作演出别出心裁的话剧《盗窃》。有趣的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中,矫正对象积极回答问题,杜星宇师兄为答对问题的矫正对象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临近尾声,志愿者们与矫正对象玩起了关于团结与信任的小游戏,会议室里满是欢声笑语。

                                  

  

最后,志愿者们与矫正对象告别后在司法局门前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司法局工作人员和矫正对象的一致好评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