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青马工程”第二次素质拓展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262

通讯员(邱依文 权凤麟  林煜婷12月3日下午,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由法学院和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合办的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次素质拓展活动首义校区举行,来自两个学院的2014级、2015级、2016级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三走”活动。

参与同学们在主办方组织人员的安排下,在首义会堂前,通过抽签组队的方式分成了十支队伍。每队在法学院与刑事司法学院的同学中分别选出一位代表,进行决定队伍出发顺序的知识竞答。随着抢答成功的队伍一个个出发,竞答环节的竞争也越发激烈,其他任务点的游戏也在火热进行。

                           

  

你画我猜,等比分配的队员们,通过比划与言语享受捕捉答案的乐趣;吸管运输穿钥匙,同学们在高度集中的精神下体会协作的成就;不倒森林,团队的配合与默契的移动是游戏的最佳体验;花式接力,运篮球、乒乓球、气球跑以及袋鼠跳,团队分工,在奔跑中感受速度的力量;红歌接龙,队内成员们充分联想,接上主持人的歌词提问;车轮滚滚,在红色传输带中行走,谨慎与默契配合并存;蹲起站立,反应力成为通关的钥匙。

在汗水与欢笑声中,第一轮赛程在十支队伍陆续抵达终点首义会堂后成功结束,完成度与用时结合评比下,六只队伍顺利进入最终的角逐——义气游戏。男生俯卧撑,女生蹲起,参赛队伍按照人数完成相应数量的动作。最终,第六小组在19.7秒内完成275个,成功获得一等奖。第一组与第五小组获得二等奖,第八组、第九组、第十组获得三等奖。

                            

  

来自法学院1507班的团支书陈姝姝表示,队员们即使最初对彼此都不熟悉,但是仍在相互协助中完成了一个个任务,彼此之间互帮互助,克服困难,并担责任,相互体谅,红军长征的精神渗透在游戏之中,青马学员们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对于长征精神也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