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杰主讲民法典制定与雇佣合同之探讨

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874

通讯员(杨倩倩  柯炜娜)1125日晚上,应我校社会法学科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金英杰女士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行了主题为“民法典制定与雇佣同之探讨”。法学院社会法学科韩桂君副教授担任主持人,我校众多本科生、研究生前来聆听。



    目前,民法典正在有条不紊地制定过程中,探讨与社会法中劳动合同制度紧密联系的雇佣合同如何定位,具有重要的意义。金英杰副教授全面梳理了我国三十多年来雇佣合同、劳动合同、民事法律立法中对待劳动合同和雇佣合同的方式之变迁,最后,提出了她的明确观点,劳动合同不论在我国还是在世界各国都是一种独立的法律制度等,不应将劳动合同与雇佣合同混同。

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充满思辨,学术性强,全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获益良多。最后韩桂君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