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代会分组讨论阶段法学院代表团积极发言

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3478

通讯员(李雨薇 周文轩1211日上午,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预备会议、开幕式和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进入到分组讨论阶段,法学院代表团在文治三楼会议室召开分组讨论会议,法学院团代表们积极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对共青团工作的看法并提出建议。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团员代表团团长王瑄老师和分团委副书记、团员代表团副团长胡坤老师列席分组讨论会议,法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副团长李婷担任会议主持人。

                                

  

分组讨论会议围绕学习讨论团省委领导与校领导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三部分内容进行。

                                   

  

对于团省委领导、校领导讲话精神,团代表唐成表示团省委副书记金鹏在发言中所提出的对共青团的期待、对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所提出的三个意见,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教授所强调的要贯彻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要创新高雅文化建设,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要求,让广大团员代表更加了解团员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也为今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提供了指导。许芊芊针对领导讲话中“团员青年应该胸怀理想,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起来、团干部应该有使命担当、团组织应该有四个维度的工作格局”这三个要求,结合法学院的青马工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法学院的青马工程在注重团干部培养的基础上,应该更加贴近团员青年,探求更加结合同学实际,使更多的团员青年受益的有效形式。苏文瑾和窦树钊就学院的宣传工作、网络空间的把握和舆论导向发表见解,他们指出应更好利用青年之声和微邦这两个平台,开展更加积极主动的宣传工作,并在实际工作的开展中更加贴近团员青年。

                                          

  

在讨论《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时,团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建言。王坤舒在认真听取了《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之后,结合自身在法学院新媒体运用中心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提出我院新媒体运用中心未来工作的方向和四个工作重心,出学院的新媒体建设工作应学习、钻研学校相关方面的经验,同时可以和其他的网络宣传相结合,不断改革创新。2016级两位团代表陈月儿和许仲淳作为班级团支部成员出,从工作报告中能够了解到,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在不断增强,但共青团工作仍处于改革阶段,这对学院的基层工作提出了挑战,法学院应积极探索将共青团文化知识融入到形式丰富的活动之中的途径,切实落实立足青年、贴近青年的要求。谢成作为2014级年级团总支书记在精简团组织机构、团组织层级间工作任务下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少数民族代表谭毓和研究生代表、预备党员卓赛等也从共青团活动的参与者角度发表了自身的看法。

                                           

  

在聆听了各团代表的讨论和意见之后,王瑄老师就共青团工作开展过程中广大青年团员感受不到团组织关怀和活动组织者感受不到团员青年们的热情这一矛盾点展开论述,从学院实际情况、环境因素等方面与团代表们共同探讨其中原因,呼吁众团代表积极引导身边同学参与到学院活动中来。并提出以后活动开展的构想是让各个基层团支部来承担举办活动的任务,以提高大家的活动积极性。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