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往思来,以史为鉴”红色旧址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486

通讯员(程文文 柏雨涵)为了践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响应学校开展特色基层党组织实践活动的号召, 法学院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四自”学习党史、党情知识系列活动,并12月10日开展了“自我革新”主题活动——“述往思来,以史为鉴”红色旧址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12月10日上午八点,第三支部全体成员从学校出发前往八七会议旧址。八七会议旧址为一栋三层的西式洋房,一楼八七会议历史的辅助陈列,用大量珍贵史料展现会议的历史作用。二楼复原了当年的会场。通过简单朴实的陈设,展现了当年开会的实况。另外还辟有临时展厅,经常举办反映党史和祖国建设成就等方面的展览。建馆二十多年来,纪念馆广泛收集文物资料,深入开展学术研究,不断修改完善基本陈列。纪念馆现藏有八七会议记录、邓小平、李维汉回忆八七会议的手迹等一千余件文物资料。



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光辉的起点,伟大的转折”、“毛泽东在湖北”等陈列室,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真实的史料图片面前,大家重温了革命时期无数先烈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业绩,这些伟大的革命先驱怀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

通过今天的参观游览,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同时加深了对党章和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信念,这对同学们、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