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5级党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575

通讯员(蔡晓雯 吴雨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载光辉岁月,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史、感受党情、传承红色记忆,2016年12月,法学院2015级团总支举办了“跨万水千山,回味风雨路,实践里的‘忆苦思甜’”党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党建活动分为两个活动部分,一是观看红色电影学习红军长征精神撰写影评;二是以党史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参与对象是法学院2015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学生代表。



12月1日,以“跨万水千山 寻精神瑰宝”为主题的观影活动于文澜308举办,来自2015级各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了讲述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万里长征故事的电影《万水千山》。影片展现了我党在长征过程中对革命理想与革命事业非忠诚与坚定,及顾全大局、不怕牺牲、亲密团结的崇高品德,深深感染了观影的每位同学,在对红色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之后,同学们以“微影评”的形式向“中南法学15之家”年级公众号平台发送自己对本次观影活动的感悟,由公众号组织各班宣传委员选取优秀影评,连同获赞数靠前的影评,向其作者送出法学专业书籍。



12月11日,“回味风雨路程,时间里的‘忆苦思甜’”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于南湖校区新体运动场举行。活动采取计时竞赛制,法学院2015级每班8名同学组成13支班级队伍竞逐冠军。为了让参与成员能在比赛中学习党史党情从比赛中体验历史行动感悟党性,活动环节主要以党史发展的时间轴为顺序,每个活动环节都寓以党相应发展阶段的历史内涵。活动以素质拓展项目为形式,以历史为载体,共有6个挑战项目,主要包括竞速类、团队协作类、趣味类三个方面,如“站起来”、“漫漫征程”“摸石过河”等具体项目,要求团队成员密切协作、克服困难,感受集体并肩作战、挑战自我的不服输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法1501班夺得了素质拓展比赛的冠军,民商1501班和民商1502班分获二三名。



本次党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观影评影、素质拓展的形式,将党史党情教育与同学们喜闻乐见的集体观影、户外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回味党的95载风雨路程、致敬先烈、传承红色记忆的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了解沟通,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今后,2015级团总支将继续紧扣主题、贴近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