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年版培养方案调整的工作会及展开民意调查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446

通讯员(李小姣 靖珍珍 柏雨涵 柯炜娜)128日上午1000,法学院本科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副院长胡弘弘教授主持,本科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蔡虹教授、本科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吴志忠教授、赵金龙副教授、万建华副教授、丁丽红副教授、屈永华教授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陈柏峰教授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对此次调整培养方案工作会召开的背景予以说明,胡弘弘副院长结合《2016年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制定指导意见》和1124日“2016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制定会议”会议纪要,指出此次调整工作会的目的主要是缩减2016版培养方案学分,并解读了培养方案改革标准和修订要求。接着,参会委员们积极探讨,围绕现有学分结构、课程设置及法学专业16门核心主干课程建言献策,最终一致做出决定,征求全院教师的意见。

下午200,我院以各系为单位,发出“法学专业全程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征求表180份,详细列举法学专业培养方案的模块结构与具体学分,并附加学校具体修订目标。培养方案修订讨论工作受到各系教师高度重视,各系教研室会议均进行了认真、热烈的研讨。

据悉,自201511月启动2016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我院以学生问卷调查、毕业生座谈会、校友意见征求函等方式全面征集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并通过法学本科教育指导委员会、法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多次会议研讨,全面修订了2016年版法学专业全程培养方案。此次面向全院教师征集意见既是为培养方案的调整修订提供参考依据,也充分体现培养方案制定中开门纳言求意见,集思广益谋发展的工作原则,希望通过征求全院教师意见,聚全院教师之力,共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