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4级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回溯历史,展望未来”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516

通讯员(宾小婷 业峰 黄越艺)2016年12月8日,法学院2014级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了“回溯历史,展望未来”红色之旅活动。8名党员和48名积极分子对八七会议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八七会议挽危亡,决议我党建武装。三大起义战汪蒋,红色割据在井冈。八七会议作为中国共产党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三大会议之一其历史地位和历史意义对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时间的长河洗涮不掉艰苦卓绝的历史八十九年的风尘掩盖不了光辉的业绩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鄱阳街135--139号,依托旧址而建。1978年辟为“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会议坚决纠正和结束了党内右倾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总方针,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转折点。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进行一个多小时的纪念馆参观。纪念馆中光线较暗,给人一种沉重感,木质的楼梯邦邦响,多了几分当年的气氛。那文物叙说着曾经的艰苦,斑斑的锈迹说明了时间的久远,一张张照片也传达着过去的故事。

随后开展知识竞答环节。比赛分为6组,由周巧民同学作为主持人主持竞答。竞答包括选择、填空、简答题等17道题,规定比赛过程中不能使用手机,只能凭借记忆和从纪念馆带出来的宣传手册作答。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以文雪婷同学为队长的第六组取得最高分。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积极分子们纷纷发表了此次活动的感想。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先辈们的精神永不凋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