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借竞技试英姿,法学院2014级篮球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381

  通讯员(法学院2014级年级体育部法学院2014级篮球赛近日举行,15支球队在29场激烈的比赛下争夺出线名额,赛程在十多天的风雨不定中走向尾声,而学子们的热情却始终如一,激烈球场厮杀中展现昂扬斗志与少年侠气,点燃南湖秋意。

             


  小组赛波折不断,法1403班一分险胜1404班,赢得关键之战,着实让观众过足眼瘾,1410班与民商1401班兵不血刃,分别将对手斩于马下,获得出线资格。而焦点之战莫过于B组的1409班与1406班的对决,直接关乎小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比赛第三节,1409班已经落后10分以上,就在1406班出线已成定局之际,第四节风云突变。1409班王牌,球员潘玺君连突带投,外线三分,内线强打,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一分钟,1409班握有球权,潘玺君冷静观察局势,在对手立足未稳的情况下,他突然一个变向杀入禁区,造成对手犯规,同时将球打进2014南湖体育馆新生杯罚球绝杀的场面历历在目,两年轮回,而赢家始终唯一,他连续三场砍下20分,获得小组赛阶段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淘汰赛激烈焦灼,AB组第一的民商1404班和法1410班均轻松获胜。上一届律动杯亚军的法1402班拥有校队主力控卫罗贤胜,外法1401班则坐拥院队主力中锋周刊,这使得他们的对阵格外引人注目。比赛从开始即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外法1401班多点开花,取得较大优势。最终以兵强将广的强大实力战胜独木难支的法1402班。                                          

              

              

    

  半决赛伊始,1410班与民商1401班率先打响战斗号角,前三节结束,双方只相差两分,进入关键的第四节,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僵持,中段出现转折,1410班主力后卫黄伟力受伤,民商1401班抓住机会,一波流带走比分,顺利打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外法1401班和法1401班之间展开,此前双方曾在小组赛相遇,外法1401班获得胜利。此次半决赛对决,双方均是势在必得。比赛一开始,外法1401班凭借着内线优势,频频强打得手,取得领先,第二节末段,1401班队长黄浩翔命中三分,随后又助攻队友连续中投得手,连续的进球掌握场上优势。下半场,外法阵脚稍乱,周刊在内线遭遇夹击,法1401班击败对手挺进决赛。

                       

     

      

  决赛中,民商1401班一马当先,争得冠军,法1401班则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三四名决赛当中,周刊表现亮眼,率领外法1401班获得本届赛事的季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