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思辩学园荣获2016“希贤杯”之“思辨中南”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775

1213日晚,2016“希贤杯”之思辩中南辩论赛决赛于我校南湖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法学院以全大二辩手的阵容先后战胜哲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第三次挺进希贤杯决赛。来自法学院思辩学园的四位辩手杨婉暄、肖郁钧、黄晓天、缪洋以精彩表现在决赛中获评委一致好评,为法学院夺得首个“希贤杯”之“思辨中南”辩论赛冠军。缪洋同学荣获“全程最佳辩手”称号。法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思辩学园教练徐小奔老师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决赛的辩题为青年成长是个体/社会的事,法学院持观点——青年成长是社会的事。辩题公布后,徐小奔老师多次为队员分析讲解题目并组织开展模拟赛,辩手们全身心投入,广泛搜集资料,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决赛当晚,法学院的辩手们从社会责任的角度入手,阐释青年成长不仅需要自己的努力,还需要社会的引导、帮助和关怀。面对这一演讲性的题目,辩手们在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敢于亮明立场,坚守我方立论体系,完整、清晰地向评委们阐述了青年成长与社会之间的关系,获得何西瑞老师、张丽敏老师的赞赏和评委的多数投票,为法学院摘得桂冠。




在长达一个月的比赛过程中,法学院袁桂君副书记、副院长胡弘弘教授、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全程给予队员们大力支持。思辩学园教练徐小奔老师更是在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中抽出时间对队员们悉心引导,同时指导思辩学园三支队伍参与不同比赛。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在临近期末考试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完成比赛任务,展示了法科学子学习与实践并重的较高专业素养与敢于挑战、全力以赴的良好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