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提高硕博学位论文质量、学位点动态调整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486

20161215日下午,法学院提高硕博学位论文质量、学位点动态调整座谈会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举行,黎江虹副院长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学院所有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导师组负责人、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近20余参加了专题会。



专题会伊始,黎江虹副院长传达了姚莉副校长关于被抽检认定为不合格的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处理意见的指示。被抽检认定为不合格的硕博学位论文存在选题过大空泛、理论创新不足、研究方法落后、引证不规范等问题。各导师组负责人针对以上问题并结合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最终,形成了关于提升学位论文质量的一系列共识。决议从导师指导责任、论文开题、预答辩、扩大盲评比例、加强学位材料内容审查等方面全面提升硕博学位论文质量。座谈会第二阶段,黎江虹副院长就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与动态调整向与会人员做了详尽说明。学位点合格评估是保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黎江虹副院长强调从思想意识上要高度重视评估调整工作,积极应对,以评促建。并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做好自评估工作,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会议中,黎江虹副院长就评估的程序、时间安排、材料准备、评估专家选聘等问题一一做了安排。随后,各导师组结合本导师组的实际情况比照合格评估的标准就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黎江虹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学位质量和学位点合格评估是关于研究生培养的重大问题,只有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警醒的态度,强化责任意识,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才能保障我们的培养质量和学位点声誉稳步提升。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