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6年本科生年度综合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910

通讯员(邱依文 柏雨涵 王玥)1219日,法学院2016年本科生年度综合表彰大会在南湖艺体音乐厅举行。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袁桂君副书记、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法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老师、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莅临本次表彰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序幕。徐涤宇教授致辞,他对获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并简略介绍本次表彰大会。他寄言各位学子在坚持求知求实,敢为人先的同时也要总结过往,将今日的表彰当做明日进步的基石。在最后,他也强调广大年轻人既要脚踏实地,也要站高望远,为建设更好的法学院而努力。



年度表彰环节,由肖崇明书记宣读法学院综合表彰决定。法1308班等3个班级获得“司考优秀班级”称号,环湖1203寝室等七个寝室获得“司考优秀寝室”称号,赵晓洁等50人获得“司考优秀个人”称号。在年度优秀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中,法1304班等十个班级被授予“十佳班级体称号”,法学院团委宣传部等十个团队被授予“十佳服务团队”称号,滨湖5104等十个寝室“十大精英寝室”称号,刘湘宇等六人被授予“优秀法科学子”称号,李家成等十人被授予“学术科研之星”称号,常恒菘等十人被授予“文艺体育之星”称号,刘珂等二十人被授予“服务奉献之星”称号,孟钰斌等被授予“十大法科学子”的称号。最后肖崇明书记寄言,希望大家在宁静中笃学,在砥砺中前行。



2016年度国家司法考试中,我院2013713名本科生中共有643人报考,报考率达90.18%,通过人数252人,通过率35.34%,其中400分以上的共60人。司考优秀个人代表民商1301班的王施施作经验分享。她从司考复习安排切入,分享了她对各部门法学习,从老师的选择到复习方法,结合按部就班与因人制宜全面为大家介绍了经验。



在十佳班集体展示中,法1304班代表范楷从学习情况、推免成绩、学生工作方面对班级进行了介绍,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团结、勤奋、和谐的班级体的风采。艺术团代表姜子晴代表十佳服务团队进行了展示,她通过对艺术团的内部职能、艺术成果、内部构成展示艺术团的风貌。



“十大法科学子”的归属最终在一段视频中揭晓。孟钰斌,胡松,王施施,黄浩翔,李政霖,王韵琪,钟晨,谭本乐,李伟,王坤舒获得了2016年度“十大法科学子”称号,同时,也为此次表彰大会画下完美句号。

王者之师的气魄在一代代的法科学子中传承,文治武功在时间的磨砺中愈发沉淀与纯澈。优秀的团体与学子常在,中南法学精神长存。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