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法学院辅导员测评会议开展

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721

通讯员(吴友宏 李萌 赵桃 郭筱)1216日上午,法学院辅导员测评会议于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法学院辅导员对2016年工作进行述职。我院党委肖崇明书记,袁桂君副书记,副院长张红教授、胡弘弘教授,陈柏峰教授、秦小建副教授、袁中华副教授,党政、教务、科研办公室负责老师等教师代表以及两位研究生代表、四位本科生代表担任评委,出席本次测评会议。

研究生辅导员曹丽萍老师围绕“以党建为核心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以服务为根本的学生就业管理、以学术为抓手的学风学术建设、以学习为支撑的自我提高”四个工作重点讲述。辅导员程坦老师简要介绍将本科生辅导员经验调整、完善带入研究生辅导工作的历程,讲述思想教育工作、学生服务工作。辅导员顾蓬老师就日常学生工作管理及就业两方面进行述职。



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瑄老师汇报规范发展党员的程序以及现有党员的考核工作,介绍年级保研与就业情况。并就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困难学生帮扶、毕业审查、评选等方面介绍工作情况。辅导员徐金花老师介绍了20162017届本科生毕业情况,总结汇报了日常工作情况。辅导员侯竟老师就学生事务管理、“坚持一个中心、做好两项工作、把握三个结合”的思想政治引领、宣传思想工作的进步、党建工作的展开与完成进行汇报。



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玉婷老师围绕学生工作、个人提升等重点讲述学生实习总结工作的展开、多种党课活动的开办、科研成果的进展。辅导员胡坤老师从思想政治方面、党建工作方面、学业指导方面、日常管理方面介绍其辅导员工作,汇报团委工作以及自我学习情况。辅导员杨茹老师阐述包含党建工作、扶助工作、抚慰工作、学办辅助工作的辅导员之路,并表示希望在前进之路上提高科研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与服务能力。



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危晓燕老师汇报了日常辅导员工作、学生工作的展开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白雷老师提出“不缺位、做到位、不越位”的管理服务宗旨,介绍党团班风建设,以及开办的学术文体、职业规划等活动。辅导员郝新春老师从“强化专业理论学习,切实提升业务素质、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有效处理危机事件,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等多个方面对学年展开的工作进行总结。

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申鹏老师总结“两查一会”的班级管理,以及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我们的宗旨为服务年级团学建设,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关注,给他们亦师亦友的思想引领。他还阐述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辅导员司志莲老师介绍就业工作的情况,从各方面讲述工作展开情况,并展示个人学习成果。



国法班辅导员宋程老师就“国际交流”、“优化发展合作项目,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构建全球合作网络,开括国际交流与合作新领域”等工作进行陈述。她说:“我们要思想上求进步,为学生服务;利用学之所长,助学生成长。”

肖崇明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这是一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表达对辅导员辛苦工作的感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