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来访

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2360

通讯员( 凡1220日上午,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邝子球副院长一行人来访法学院,就法院实习助理一事展开会谈,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党委书记肖崇明老师,副院长黎江虹教授、胡弘弘教授,党政办公室李晓老师,研究生学生办公室主任曹丽萍老师、2016级辅导员徐金花老师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邝子球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东莞市中院对法官助理这一新生职位的人才需求,提出与我院合作,引进我院人才的祈愿,并提出“同等条件下,研究生优先的原则”。

  

  

徐涤宇院长在交谈中提出互联网+的合作模式,希望通过类比我院“法律实验中心”的经验达成更加便捷省力的合作,同时指出东莞市中级法院与我院的良好合作关系,表达了日后进一步合作,培养更加优质人才的希冀。

  

  

黎江虹副院长为邝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对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教学区别,指出本科生为一级学科更加注重基础,而研究生则更加倾向于专研方向。她就东莞各法院实习条件与邝副院长交流意见,并代表学校对东莞市中级法院给予实习生的优厚待遇表示感谢。

  

   

胡弘弘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本科生与研究生虽然在专业上有所差别,但是由于本科生的特性,在工作过程中将更加谦虚谨慎,而研究生则有更加专业的知识与经验,在工作中各有优势,希望东莞市中级法院在选择人才的时候能够兼顾本科生与研究生。

  

   

徐金花老师作为2017届毕业生的辅导员,积极与邝院长交流本科生的就业经验,指出如今正是本科生选择这一职位的最佳时刻,考研已结束,大量优秀本科生将投入就业的浪潮中,她指出这将营造双赢的模式。

会议尾声,在场人员就司法改革等问题展开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