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冬至暖心饺,笃学中南思母恩

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473

通讯员(魏小银 赵 桃 乐 昊)冬至,是中国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这一天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时间在每年的阳历1221日至23日之间。冬至过节是汉族传统节日之一,中国人民在这一天有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的习俗。

1218日下午2时,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携手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和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共同组织的“冬至包饺子”比赛在西苑食乐府美食城热气腾腾地展开了。本次活动面向我校所有研究生,在前期宣传及报名期间激发了研究生们广泛的兴趣和关注,报名异常热烈。囿于名额及场地限制,最后根据报名先后的顺序,以院为单位,每队四人、共计十二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规则是每组参赛成员自擀面皮,用预备好的馅料包饺子,最后选出最为满意的四枚饺子参与评选,由工作人员按标准打分,选出“最佳形象组”。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各组选手争先恐后,纷纷撸起袖子、戴上手套,进入紧张的比赛状态。组员之间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切面团、擀面皮、准备工具,一步一步,有条不紊。

准备工作就绪后,大家正式开始“包”饺子。参赛选手来自祖国各地,包出的饺子形态各异,地方色彩浓厚,不仅有北方常见的东北大水饺,也有南方的馄饨,还有中部地区的“包面”。选手们极力发挥想象,创造出许多有趣的形状,比如玫瑰花形、柿子花状、包袱状、心形、风筝状等各式各样,场面十分热闹。

  

  

各组选手几番思维碰撞之后选出最满意的四枚饺子参与评选,剩下的饺子则交与工作人员煮熟分食。评委们经过激烈讨论,最终得出一致意见,第十一组会计学院选手包的玫瑰花形饺子拔得头筹,第十一组获得“最佳形象组”称号,由工作人员现场颁发奖品。其他各组选手也分别获得各式奖品。本次活动在大家尽情享受劳动成果——分食饺子的愉快气氛中结束。

本次冬至包饺子比赛,旨在让同学感觉到节日的温暖,并借此活动弘扬我国传统节日文化及饮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法学院选手姜振强在赛后表示在家的时候都是妈妈擀面皮、剁馅料、包饺子,自己只负责饺子煮好了开吃,最多是帮妈妈包几个饺子意思意思。本次包饺子大赛使得自己有机会真真切切去体验包饺子的整个流程,感受到其中的艰辛和妈妈的付出,寒假回家要和妈妈一起包饺子,让妈妈开心。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各院同学踊跃参与,为不同院系同学提供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增进各院研究生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为研究生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