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立大学赴法学院开展LL.M.合作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1289

通讯员 (陶悦 吕笑语 李良珏)2016年12月21日下午,俄亥俄州立大学LL.M.合作项目宣讲会于文治楼6楼会议室进行,由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里茨法学院副院长劳拉·费尔南德LL.M.合作项目感兴趣的师生进行宣讲,我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资琳副教授和宋程老师出席宣讲会。



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at Columbus简称OSU)坐落于美国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为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成员,是美国国内顶尖公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俄亥俄州立大学建于1870年,是美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大学,同时也是该州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在美国所有研究型大学里,综合排名15。



副院长介绍了俄亥俄州立大学优越地理位置,展示其优美的校园环境,并以24个图书馆和规模巨大的体育馆为例说明俄亥俄州立大学雄厚的资源俄亥俄州立大学法学院现有学生550名,他们来自世界各国因此,在那里学习可以认识全世界的朋友体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LL.M.合作项目俄亥俄州立大学与我院的长期合作项目副院长指出他们将优先录取我校法学院推荐的学生到俄州法学院就读LL.M.项目每个被学院推荐申请的学生需提供院里出具的官方推荐信,推荐信上注明该学生是根据签订协议被推荐到俄州法学院学习的。劳副院长表示LL.M.合作项目提供充足课程让学生们理解美国法律体系的建构,其研究领域包括、刑法、知识产权法、劳动法等,并将为学生们提供职业上的服务专业发展上的帮助。

在申请要求上,劳副院长介绍,中南法学院推荐的每个学生在进入俄州法学院LL.M.项目时,应已完成法学学士学位的所有条件,并达到托福80分雅思6.5分。在经济方面,劳副院长通过协议从中南法学院招收的每个学生,俄州法学院保证为其提供至少一万美元的奖学金。另外,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可以直接从LLM转JD无需参加LSAT考试



提问环节,同学们就LL.M.合作项目的学分要求、LL.M.考试通过率、夏令营费用、对绩点的要求等疑惑提出疑问,劳副院长一一解答。她表示录取时会对绩点、实习经验等进行综合考量,并欢迎大家通过邮箱向咨询LL.M.合作项目的相关情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