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亮身份,诚信应考展学风

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629

通讯员(靖珍珍 刘璇)考试周如期而至,法学院为引导学生树立严谨求实的学风和端正自律的考风,延续传统,给学生干部分发写有“文明考风,诚信考试”的身份牌,勉励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体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自觉诚信考试。



立铿锵誓词,展文明考风

诚信不仅是素质的体现,更是做人应有的原则,是内心的坚守。新世纪新挑战,跨世纪的基本素养的养成,不仅需要监督和引导,更需要我们从自我做起,以诚信作为生活处世的原则,从道德操守着眼,从考试不作弊做起,让诚实守信成为我们的习惯。

“在学校组织的各项考试中,我愿意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遵守考试管理规定,不替他人考试,不请他人代考,不夹带与考试内容有关的材料,不抄袭他人答卷,不扰乱考场秩序,服从巡视和监考老师的管理,坚守诚信考试,清白做人,如有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愿意接受学校纪律处分。”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学生干部内心的坚守和底线,更树立了我院的文明考风。



守考场秩序,创诚信氛围

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法学院全体考生在考试中严守考纪,展现出法科学子的优良作风。学生干部在诚信考试的同时,对周围的人也起到了监督作用,杜绝歪风邪气的出现。通过学生干部挂牌的形式,提醒考场内的每位同学严格自律、遵守考场秩序。

这样一种外在可见的形式,更能发挥出监督和引人自省的作用。在相互的影响与监督中,我院将形成以学生干部为首,全院学生积极响应的诚信考试体系,诚信考试蔚然成风。



存道德于心,作合格学子

“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起模范带头作用是我的义务。作为在校大学生,诚信考试是学校对我最基本的要求。诚信考试活动使我意识到诚信于我们是不能丢弃的、必须坚守的高尚道德。”一位学生干部如是说。

此次“挂牌行动”不仅要求学生干部诚信考试树立模范带头作用,更呼吁广大考生做好自己分内之事,监督好周围的人,用行动为社会的诚信投出一票。法科学子应加强诚信修养,愿源于内心信仰的诚信使大家能更好地立足于学校这个小社会,并以此走向大社会。



“诚信考试”系列活动将作为法学院学生诚信教育的常态化工作,在开展过程中不断创新和完善。法学院将不断创新实践形式、扩大活动范围,以更好地带动学风建设。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