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永华

发布者:宋程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7734

姓  名:
 屈永华  (教授)
性  别:
 男
系  所:
 理论法学系 
专  业:
 法律史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是
博  导:
 是

E-mail:wsqyh@sohu.com

 
职  务:
 

教育经历


个人简介

屈永华,男,1971年生,湖南邵东县人,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法制史。开设中国法制史、中国法律思想史等课程。在《法学研究》,《法商研究》,《法律评论》、《现代法学》、《政法论坛》等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代表性论文有:《商鞅法律思想中的社会控制理论分析》(法商研究08年第3期)、《宗法文化及其对中国现代宪政的影响》(法商研究  06年第2期)、《法家治国方略与秦朝速亡关系的再考察》(法学研究07年第5期)、《宪政视野中的清末报刊与报律》(法学评论04年第4期)、《中国传统官僚制度的效率之争》(政法论坛2010年第5期);出版专著1部:《中国法律现代化的路径分析》(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1月出版)

社会职务

   

研究方向

中国法制史,中国法律思想史

开授课程

中国法制史

科研项目

 

论文著作 

   

荣誉奖励

  

工作经历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